永远年轻 热泪盈眶

#喻黄

前几天去跑圈时想到喻黄出来的脑洞

其实还有个点就是感觉每次跑完步一脸事后啊【雾

我就是起名废标题废QAQ....

说起来好像还是第一次发自己写的文_(:_」∠)_


“嗒嗒嗒嗒嗒嗒嗒......”【键盘敲击声】

“时间到了,大家去吃饭吧。”训练室内的蓝雨队员纷纷起身,伴随着站起来时椅子在地上滑动的“刺啦——”声。“队长一起吧。”“嗯好的马上。”喻文州将椅子推进电脑桌,轻声对还在打最后一场pk的黄少天说:“少天,下午陪我出来跑跑步。”

“跑步?去哪跑?哎我好久没运动了怎么不早说我好准备一下……”黄少天使出一个三段斩将对手的血量降为零,抓起放在椅背上的外套就往外走,把椅子带着转了几个圈。喻文州他们走的不快,黄少天一会儿就和他们并排。

“队长队长我说我们可是职业选手诶就这么来操场真的没关系被认出来怎么办。”黄少天看到眼前的操场不禁咋舌。

“不会的,”喻文州把背包拿下来放在一边,看了看空手而来的黄少天,“少天,你...没带水吗。”“我没想到会来操场啊想着这里会有商店啊自动售价机什么的,而且队长你不是带了水吗。”

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不介意的话我只带了一瓶水,不过我看少天的肺活量也不太容易口干吧。”

“不理啦队长我们开始跑吧队长你知道吗我高中还是全校1500m第一呢你还未必追的上我。”一边说着黄少天就一边跑远了,喻文州看着夕阳下黄发少年一边奔跑一边不时回头看的身影,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然后追了上去。

黄少天确实把喻文州甩开了几十余米,但也很快停了下来——或许是因为口干了没法说话。他回到一开始的休息区,两手撑着膝盖,弯着腰贪婪地呼吸着空气中的氧气,任汗水划过脸庞滴在塑胶跑道上。

黄少天直起身去拿水,手却摸了个空,干脆就地坐了下来。

“诶队长还没回来啊是不是我跑太快了还想着要借他的水呢....队长?”

喻文州正向这边走来,落日的余晖打在他身上,将他的影子拖得很长很长,不快不慢的步子踩在去年的枯叶上发出“沙沙”声,和着G市初春的鸟鸣十分悦耳。黄少天望着这一幕不禁有些出神——队长是怎么做到的刚跑完步都这么从容养眼随便拍一张当广告都赚翻了啊我现在这个样子可是真的不能被拍到。

“少天,”“嗯?”黄少天还在想着如果这时有媒体跳出来他就围着操场跑路算了,就看到喻文州拧开瓶盖递给他,他很自然地接过喝了起来。

喻文州也没有站在原地,而是围着黄少天坐的地方慢慢地绕圈。黄少天一开始还坚持抬头看他的脸,渐渐地被绕晕了,就看着蓝白条纹的裤子一次次从面前走过。他注意到喻文州的衣裤在汗水作用下紧粘在身上,他这才想起队长跑完到现在滴水未进。

“哎队长把水给了我自己还没喝吧队长出那么多汗也喝点水吧。”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举起水杯。

喻文州转过身来,似乎迟疑了一下,接过水瓶仰头喝了一口,微笑着对黄少天说:“少天也要起来走走,刚跑完步坐着对身体不好。”

“队长我跑完都快累死了现在不比当年啊而且我已经坐下了没力气站起来走路也走不稳摔到手怎么办。”黄少天原本还打算继续说下去,他看到喻文州向他伸出了手。
   “把手给我。”

by戚十五2015.4.4

评论
热度 ( 5 )

© 戚十五 | Powered by LOFTER